close


沮喪蔓延的情緒

會讓我懷疑自己的樂觀是不是假象。







諾亞方舟的那個夜晚

藍海星光,彩虹翻轉

我穿上獅吼艙裡的老虎裝

是一個徹底完美的夢境

然而時間就想踩了快轉軸一樣

震耳欲聾的船艙

仍然要靜悄靠岸


褪去動物的包裝

趕著管理人員口中大喊的最後一班捷運板南



沒有結束的遺憾,只有下次重返的慾望。


給自己遲來的生日禮物,是再次擁有充實飽滿的希望。









假裝對聖誕節的視而不見,其實很艱難

對街栽植了聖誕樹,公園有好幾隻麋鹿

到哪裡總是假星星在閃閃發光

跨年那懷念的人擠人厭煩感

聚餐暢談爽快赴約的輕鬆片段

選擇全部用最客套的假面人取代

陌生的環境,半生不熟的臉孔人性

西裝筆挺的怪物,套裝高跟鞋的貴婦

一窩瘋根本不在意世界末日的人類

只想著用皮夾裡的塑膠卡買快樂換成就

或者,灑著成疊藍的紅的顯現身分不斐和崇高地位

我真的瞧不起那沾染銅銹香水的異形。


導致只要有一股熟悉的味道,

就可以很有安全感。



這樣的犧牲,我都會想到底值不值得。





習慣離線,學會隱藏

諾亞方舟之外的空氣,因為虛偽而稀薄

然後慢慢瞭解,人類才是讓呼吸變困難的根源。







不想承認此刻的悲觀,但現實把我推向樂觀的懸崖邊緣往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恩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